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陳可辛獲意大利電影節特別成就獎

圖片
成就獎:  Foundation of Palazzo Magnani主席Iris Gilioli(右)於意大利北部瑞吉歐舉行的第9屆亞洲電影節中,向香港導演及監製陳可辛頒發特別成就獎。 
2011年06月12日
     香港電影業再揚威國際,著名導演及監製陳可辛於意大利時間6月11日,在意大利瑞吉歐舉行的第9屆亞洲電影節中,獲頒發特別成就獎。
 
     第9屆亞洲電影節是國際電影界盛事,於6月11日至18日在意大利北部瑞吉歐舉行,由非牟利文化機構Robert Bresson Cineforum主辦。
 
     今屆電影節共上映35齣電影,當中香港電影佔14齣,而陳可辛歷年來11齣佳作亦榜上有名,包括《雙城故事》(1991)、《新難兄難弟》(1993)、《風塵三俠》(1993)、《金枝玉葉》(1994)、《甜蜜蜜》(1996)、《嫲嫲帆帆》(1996)、《金枝玉葉2》(1996)、《三更之回家》(2002)、《如果.愛》(2005)、《投名狀》(2010)及《武俠》(2011)。
 
     其他由香港導演攝製的電影包括羅卓瑤的《如夢》(2009)、岸西的《月滿軒尼詩》(2010)及許鞍華的《得閒炒飯》(2010)。
 
     今年電影節首次設立特別成就獎。頒獎典禮在建於16世紀的Palazzo Magnani舉行。出席者包括瑞吉歐省省長、Palazzo Magnani Foundation主席等知名人士。
 
     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周淑貞在頒獎禮上說,香港電影取得的成功是奠基於本地電影業的創新及創意,而創意產業包括電影業,是政府致力推動發展的6項優勢產業之一。政府透過電影發展基金,資助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鼓勵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