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李冰冰全智賢公開“示愛”

 
6月12日,《雪花秘扇》的兩位女主演李冰冰(右)和全智賢亮相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裴鑫 攝
    好萊塢女性史詩電影《雪花秘扇》將于6月24日在中國公映。12日,制片人鄧文迪、好萊塢華裔導演王穎攜主演李冰冰、全智賢亮相上海電影節。新聞發布會上,片中扮演“老同”、感情非同尋常的李冰冰、全智賢大秀恩愛,李冰冰公開向全智賢大聲表白:“I Love You!”並贈送飛吻,全智賢則以雙手做出心形手勢,並用中文回應:“我也愛你,冰冰!”兩人的“第四類情感”從戲內蔓延到戲外,氣氛相當溫馨。
    值得一提的是,好萊塢演員湯姆‧漢克斯在接受美國權威雜志《娛樂周刊》採訪時,坦言《雪花秘扇》是今年最令他期待的3部影片之一。據悉,影片將于7月8日起,在英、法、英、意、以色列、南非、瑞士等近40個國家先後上映,並于7月15日登陸北美。
    臺前
    李冰冰全智賢公開示“愛”
    《雪花秘扇》講述19世紀的偏遠地區,有些少女結為“老同”,如同精神上的婚配,情誼可延續一生。她們發展出一套不為男性所識的“女書”,寫在折扇與手絹上,成為溝通密碼。百合(李冰冰飾)和雪花(全智賢飾)年僅七歲便結為“老同”,她們一同經歷饑荒、叛亂,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為人母親的歡喜和悲傷。然而一場誤解的產生,讓她們終生的友誼分崩離析。而在當代的上海,尼娜(李冰冰飾)和索菲亞(全智賢飾),在面對職業生涯的發展、復雜的情感糾葛時,努力保持她們年少時的親密關係。借鑒過去的教訓,這兩個現代女性必須理解她們祖先的聯係——那隱藏在白色絹扇後的故事,否則她們或將永遠失去彼此。
    兩個角色之間的感情已超越友情范疇,李冰冰透露,電影中有很多關于感情的內容,不論是心裏還是眼睛裏,角色都會有流淚的感覺。談到與全智賢跨國界的合作,李冰冰認為語言並不是唯一交流的方式,“電影裏從七歲的時候,我們就發誓會一生一世地牽挂對方,我們都在盡量地感知對方,盡管互相都聽不懂。”在電影中二人都是用英文交流,李冰冰覺得,更多的交流都來自于感知,“那種交流挺魔幻的。我到片場,看到全智賢已經扮上了,當我們第一次雙手接觸的時候,有一種過電的感覺,一股暖流打通全身,我能從他的眼神裏看到很純凈的愛。”發布會現場,李冰冰還當著數百名記者的面,大膽示愛,公開向全智賢大聲表白:“I Love You!”並贈送飛吻,讓人浮想聯翩。
    面對李冰冰的猛烈“追求”,全智賢以雙手做出心形手勢,並用中文回應:“我也愛你,冰冰!”她大讚李冰冰“拍戲認真,為人熱情”,“我離開家鄉到中國拍戲,周圍的環境很陌生,經常會有無助的感覺。幸好冰冰對我特別好,就像我姐姐,幫我處理了很多問題。沒有她在身邊我就沒有安全感!”兩人公開示“愛”,氣氛很是曖昧。
    而鄧文迪與鄔君梅也在現場上演了一出老同戲碼。鄧文迪爆料,20年前她曾和鄔君梅一起在美國打工,一天才能賺50元錢,那種同甘共苦的情誼,令兩人至今難以忘懷,年少時的合影如今還一直珍藏著。
    幕後
    湯姆‧漢克斯今年最期待《雪花秘扇》
    執導《雪花秘扇》的,是好萊塢華裔導演王穎,此前他執導《喜福會》曾在全球范圍內引發轟動。王穎直言接拍《雪花秘扇》,是想做一些新的嘗試,“中國人的題材我在美國已經拍的差不多了,這次再拍《雪花秘扇》,是因為這部電影可以讓美國人對中國文化多一份了解,對現代中國又有一個新的認識。”王穎認為這次《雪花秘扇》能夠順利完成拍攝,衝破層層障礙,李冰冰和全智賢都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每次我們拍戲時,李冰冰都會提前到片場,去熟悉環境,練習英文臺詞,去研究古典戲份。全智賢也是很早就來到上海和我一起探討女書。”當有人問到導演該片是否有影射同性戀的嫌疑時,王穎說:“ 《雪花秘扇》講的是兩個女人的故事,有很不同的歷史,我覺得講得是一種很微妙的友情。並且他們在古裝戲裏都有丈夫,現代戲裏都有男友。”
    《雪花秘扇》是著名華人女性鄧文迪首次嘗試將好萊塢資金引進國內。被記者問及為何不選拍動作片、武俠片等這類更容易打開海外市場的影片類型時,鄧文迪坦言,‘四年前看到這本小說,我覺得特別感動,就買下了它的電影版權。國外有很多人經常會問我現代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的,很多導演很想來中國拍電影。我在想,既然中國的動作片、武俠片都已經被海外市場接受了,為什麼不嘗試讓他們接受中國的情感片呢?’
    值得一提的是,好萊塢演員湯姆‧漢克斯在接受美國權威雜志《娛樂周刊》採訪時,坦言《雪花秘扇》是今年最令他期待的3部影片之一。未知這位奧斯卡評委主席的美言,是否能助力《雪花秘扇》的衝奧之旅。
    一天亮相四次,李冰冰一點都不累
    在上海電影節的開幕式紅毯上,李冰冰先是以聯合出品人的身份,攜華語大片《辛亥革命》劇組第一個走上開幕式紅毯;最後又與好萊塢女性史詩電影《雪花秘扇》眾主創再度壓軸亮相,為紅毯收官——中片開場,西片壓軸,李冰冰堪稱當晚最風光的明星。昨日(12日)李冰冰更是接連出席四場活動:上午的《辛亥革命》官網啟動儀式,下午《雪花秘扇》發布會,晚上先後舉辦的華誼之夜和“秘扇之夜”,當之無愧成為當天上海灘最忙碌的演員。談及滿滿的行程,李冰冰笑言一點都不累,“我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這兩部戲都是我非常看重的作品,為它們吶喊助威自然在所不辭。”
    李冰冰在史詩戰爭大片《辛亥革命》裏,扮演黃興之妻徐宗漢,與成龍大演對手戲。今日導演張黎攜趙文瑄、孫淳、寧靜、胡歌等主演亮相影片的官網啟動儀式,現場曝光了一段李冰冰的拍攝花絮視頻,視頻中李冰冰化身中國版南丁格爾,滿臉泥污不顧形象在雨中奔走,可謂吃盡苦頭。這也是她首次投資拍電影,擔任聯合出品人和監制。她直言十分看好影片的票房:“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非常辛苦,但是我相信結果是偉大的,我也相信觀眾肯定會喜歡這樣一部國際化題材的大片。”據悉,影片將于9月底中美同步上映。
( 責任編輯:陳崇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