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台灣電影節 重現百年光影

第五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Vancouver Taiwanese Film Festival)將於7月1日至3日,一連三天在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舉行,今年主題為「走過百年光影」,以六部電影呈現不同的社會景況及時代縮影,引導觀眾穿越世紀時光長廊,見證台灣的蛻變。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是由卑詩大學(UBC)「等等主義研究社」主辦,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中華民國觀光局及中華航空公司贊助,自2007年開辦以來,已在本地累積相當知名度。

經文處處長周唯中表示,等等主義研究社學生僅以社團規模,在有限人力與繁重課業的壓力下,還能將台灣電影節辦得有聲有色,並受到主流社會的注意,他感到相當敬佩,學生們透過舉辦活動不斷學習與成長,在海外默默推動中華文化,這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等等主義研究社社長嚴從懋表示,溫哥華台灣電影節今年邁入第五屆,前幾屆的成功讓本屆籌辦人員壓力不小,大家都想在今年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適逢中華民國100周年,剛好可以透過電影來呈現不同時代背景特色,讓溫哥華僑胞看到台灣的歷史蛻變。

六部台灣電影史上的經典鉅作,時序由台灣光復至二二八事件開始,《悲情城市》檢視一道悲痛的歷史傷痕;《街頭巷尾》描寫五○年代台灣經濟起步初期,小人物生命的堅韌;《魯冰花》呈現七○年代台灣現代化的過度時代,以及一個個因城鄉差距產生的沉重故事。

《艋舺》將八○年中青春的荒唐、兄弟的情義及現實的殘酷,描寫得淋璃盡致;《飲食男女》敘述九○年代台北大都會中,傳統保守與前衛開放的衝突與矛盾;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文化創意產業風行,《第36 個故事》說的正是年青人勇於築夢,敢於追求自我的故事。

為配合本屆主題,電影節以「時空列車」為設計概念,推出懷舊海報及紀念產品,並將電影票做成「永保‧安康」、「十分‧成功」台灣火車票模樣,票價分為四種:下午場8元、晚場10元、日場通行證18 元、貴賓通行證40元。

電影相關訊息及場次表請上網查詢:www.twff.ca,電影院地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Centre & Vancity Theatre,溫市1181 Seymour Street。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台灣電影節 重現百年光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