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田州立法打擊網上盜聽歌曲偷看電影行為

【僑報編譯巴斯聞6月1日報道】田納西是美國的音樂之都。該州議會通過了一項破天荒的法案,其中規定,即使獲得朋友的許可,使用一位朋友的名字登錄諸如Netflix或Rhapsody等服務網站聽歌曲或看電影也是一種犯罪行為。
  據美聯社報道,這項法案已經由該州州長簽署成為法律。它的出爐與錄音工業人士的大力遊說有關。他們希望該法律能阻止因為非法共享音樂而損失的數十億美元收入。他們希望其它州也仿效田納西的做法。
  該項立法所針對的目標是大批販售密碼的黑客和網賊。但是,推出該法案的議員承認,該法也適用於那些使用朋友或親戚密碼的人。
  盡管那些在同一個屋子中居住的簽約付費者的配偶和其他家庭成員共享其音樂服務可能無需感到害怕,但大學生們如果將他們的登錄信息透露給同寢室的人就可能陷入麻煩。
  該法案的提案人是國會議員麥考密克。根據這個法案,下載服務商如果認為它們受到欺詐或被敲竹杠的話,可向執法當局投訴,並向違法者提出控告。
  這個法案是對一個現行法律的延伸。現行法律規定,那些偷接有限電視或在餐館吃霸王餐者會被起訴。現在,新法律又將“娛樂付費服務”列入受到該法律保護的範疇。
  據美國錄音業協會透露,田納西將成為21世紀第一個更新其偷接有限電視法律的州。這個新法律所針對的問題是由互聯網提供娛樂節目的新趨勢所衍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