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雪花秘扇》後天上映 休傑克曼演吻戲很緊張

由上影、IDG、華誼兄弟等聯合出品的好萊塢女性史詩電影《雪花秘扇》,將於6月24日在中國上映。有“金剛狼”休•傑克曼的加盟,影片混搭了一份屬於好萊塢的國際味道。不過,休•傑克曼先後缺席戛納、上海電影節,讓不少影迷扼腕遺憾。日前休•傑克曼首度接受記者采訪,暢聊拍攝《雪花秘扇》的趣事,除了自曝和全智賢演吻戲“很緊張、怕出錯”以外,他還大贊李冰冰(微博)全智賢有進軍好萊塢一線影星資質。
“金剛狼”變身浪漫型男,迷戀全智賢
在熒幕上一向以“金剛狼”等鐵漢形象著稱的休•傑克曼,此番在《雪花秘扇》中出演全智賢的跨國男友,一位來自澳大利亞的多情商人。兩人還在片中有一段激烈吻戲和貼面熱舞。而他們之間的瘋狂絕戀,卻受到了李冰冰的抵觸和反對,故事一波三折。而“金剛狼”變身浪漫型男,讓人迷醉。
曾經,休•傑克曼在主持奧斯卡頒獎禮時表演了一段歌舞秀,給全球粉絲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雪花秘扇》中,他又挑戰新的難度系數——用中文演唱老情歌《給我一個吻》。導演王穎透露自己為休•傑克曼“開小竈”,準備了詳細的“小抄”:“我在劇本上把這首歌的每個漢字都註上了英文拼音,他也十分嚴格地要求自己,希望能夠發音準確。”雖然在上海拍攝《雪花秘扇》的時間僅為短短的一個星期,但此前,休•傑克曼用了整整兩個月“備戰”。最後拍攝時,原本中文程度只有“你好”和“謝謝”這樣簡單詞匯的他,將《給我一個吻》演繹得風情無限,雖則咬字上仍有些“洋腔洋調”,但依然讓全劇組驚喜不已,也在片中順利打動了全智賢的芳心。在掌握了中文歌這門“特殊技能”後,休•傑克曼將之作為自己的“保留”節目,一找到機會就要秀出這張“金字招牌”。
專訪
贊李冰冰全智賢有進軍好萊塢一線影星資質
記者:什麽機緣促使你出演《雪花秘扇》這部中國電影
休•傑克曼:沒辦法啊,制片人鄧文迪給我下了最後通牒。作為老朋友,她竟然“恐嚇”我,說:“你要麽做,要麽去死”,哈哈!事實當然沒這麽恐怖了,任何一個演員,如果他接到一個改編自暢銷書的劇本,影片陣容有享譽國際的王穎,還有像李冰冰、全智賢這麽出色的亞洲明星,他應該都會內心暗爽,然後不做考慮、二話不說就把戲接下來。《雪花秘扇》的原著非常優美,讀著讀著你不時會為之悸動,因此到了片場,我每天都要掐一下自己的胳膊,確認自己不是在做夢,竟然接到了這部戲。
記者:在中國拍戲和在好萊塢拍戲,有什麽不一樣的感受?
休•傑克曼:在我看來是非常不一樣的!中國的劇組拍戲效率特別高,在外灘拍外景的時候,有上千名來圍觀,還有不少人拿著相機、手機狂拍,(笑)當然,他們不是來看我的,是來看另外兩個非常有名的亞洲明星李冰冰和全智賢。當我正在詫異那麽多人戲要怎麽拍時,突然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一群人——他們應該是劇組的工作人員——把人群往後趕,我還在一邊看著,耳朵就傳來導演一聲令下:開拍!這速度太不可思議了,這是好萊塢絕對做不到的。
記者:拍攝時有什麽趣事和觀眾分享?
休•傑克曼:有一次拍我開車離開酒店的戲,但街道並沒有封閉,馬路上車來人往,還有很多出租車開到酒店門口來接活兒。這時導演一聲令下:開拍!我就上了車,正要開,但前面擋了三輛出租車,於是我只好等著,這時導演就一聲:CUT!然後我的對講機裏就傳來他的聲音:“傑克曼先生!你應該開到那些車的前面去!”於是,第二遍拍我就上了車猛打方向盤,感覺好像我在拍一部動作片。哈哈。
記者:在片場,和李冰冰、全智賢這兩位亞洲女演員溝通起來有困難嗎?
休•傑克曼:全智賢的英文好得讓人驚艷,李冰冰的英文也是毫無紕漏,在合作中,我們的溝通毫無障礙。雖然英語不是她們的母語,但她們非常努力地學習,下了戲,她們可能說的還不太流利,但導演一喊“action”,馬上英語就變得像她們的母語一樣流利了——這是敬業的表現。我不得不說,無論是語言天賦,還是銀幕演技,她們都有進軍好萊塢一線影星的資質!
記者:聽說戲裏你和全智賢有一場吻戲?
休•傑克曼:對,我在酒吧裏面唱中文歌《給我一個吻》,唱完就跑到全智賢面前,要她吻我,她一開始拒絕了,後來禁不住我的追求,就慷慨地給了我一個深情的吻,李冰冰就坐在旁邊用吃醋的眼神地看著我們。拍攝的時候我非常緊張,害怕出錯。
記者:有專門為了這部戲去學中文嗎?
休•傑克曼:(唱)給我一個吻,可以不可以?(用中文說)你好,我愛你,我的心為你而痛,謝謝。(笑)我現在只會說這麽一點點了。
記者:學《給我一個吻》這首中文歌費勁嗎?
休•傑克曼:我演的角色是一個酒吧老板,有點像美國歌手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聲線很柔軟,外型卻很酷。在樂隊前面唱歌,看起來就像喝一杯馬蒂尼那樣容易。但要知道,我唱的是中文歌!開拍前兩個月,鄧文迪就給我寄來了CD和歌詞,我是一個喜歡準備的人,我相信在鏡頭前面看起來越容易做到的事,需要你用越充分的時間來準備,這兩個月裏,我無時無刻不在唱這首歌。
記者:說說你對中國的印象。
休•傑克曼:我之前就來過一次上海,這裏有別的地方所沒擁有的精彩和活力,雖然它的歷史很悠久,但你能感受到年輕的活力,非常迷人,讓人興奮。在這個城市,你永遠不會想去睡覺。我住在紐約,我會在那邊睡著,但在這邊,我不會想睡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