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土耳其影片獲“最佳影片獎”

(中國 上海20日訊)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19日晚落下帷幕,“金爵獎”獲獎影片一一揭曉。土耳其影片《傷不起的女人》一舉獲得金爵獎“最佳影片獎”和“最佳男演員獎”兩項大獎。
  土耳其影片《傷不起的女人》所揭示的父女情深和激烈衝突動人心弦,它同時也展示了土耳其獨特的歷史背景和文化習俗。
  由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得主、美國著名電影人巴瑞 萊文森領銜的國際評委會顯示出對中國電影的厚愛。在本屆電影節上,關注中國快速變遷的社會現實的藝術影片獲得輿論空前關注和好評。
  中國導演章明的作品《郎在對門唱山歌》獲頒“最佳編劇獎”“最佳音樂獎”。該片女主演呂星辰摘得了“最佳女演員獎”的桂冠。這部以陜南民歌命名的影片以非遺文化的傳承為線索,折射出一群年輕人愛情和現實的斷裂。
  為期9天的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吸引了3000餘名中外電影人參與。(新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