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李安《少年pi》片場 打造電影城

 ▲國際導演李安在水湳片廠的科技景觀,全部無償送給台中市。(盧金足攝)
 ▲國際導演李安在水湳片廠的科技景觀,全部無償送給台中市。(盧金足攝)

國際大導演李安來水湳機場拍攝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殺青,拍攝場景及設備將由台中市府接手規畫為電影城,做為文化創意產業及觀光新地標。市長胡志強還透露,已有國際級電影導演來探詢,黎明新村、中興新村和林家花園都是極佳的拍片場景。
     李安完成在水湳經貿園區機棚拍片的超級任務,長達半年在台灣的拍片作業,還吸引好萊塢國際電影公司向台中市投石問路,李安也向胡志強表示,黎明新村、中興新村的綠意和日據時代建築,及古蹟林家花園的樓閣設計,將來會成為民眾心中回憶及電影取景熱點。
     為答謝台中市傾力相助,李安在水湳片廠的科技景觀,允諾全部無償送給台中市當成電影城的最大賣點,昨晚和胡志強道別時還互相擁抱,拍攝任務完成,很多外籍成員離台時還流下依依不捨的眼淚。
     新聞局長石靜文說,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帶領三百名曾獲國際大獎一流電影團隊進駐,劇組成員甚至攜家帶眷搬來台中市,深深愛上台灣。
     「國際級團隊對台灣印象這麼好,李安很驕傲」。石靜文強調,李安帶來最新電影攝影技術,對台中電影產業發展造成深遠影響,李安拍攝《少年Pi的漂流記》建置的硬體,包括已經投資兩億元設施送給台中市。
     石靜文透露,市府已準備動用第二預備金,在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規畫十頃以上的電影城基地,作為國內拍片片場,也希望能吸引投資者,在周邊地區建築國際觀光旅館,營造新興的觀光參訪景點,將拍攝場地成功建構為具備高度競爭力與吸引力的電影城。
     電影城基礎建築,希望兩年內完成,隨著越來越多的片商到水湳拍片,逐步建構台灣最具規模的電影城,李安送台中市的禮物,有好萊塢團隊最新拍攝技術、硬體科技及道具製作等,對國內觀眾而言都會是非常新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