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udn電影世界: 拍「十三釵」 張藝謀164天「喊」外語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拍「十三釵」 張藝謀164天「喊」外語
24 Jun 2011, 8:22 pm

《金陵十三釵》歷時164天的拍攝,日前終於殺青了。

據新華娛樂報導,這部備受各界關注的《金陵十三釵》殺青,不僅工作人員高興,連張藝謀也十分動情,他說:「這部電影也是我從影以來,在同一個地點拍攝周期最長的一部。十年前的《英雄》,耗時五個半月,但那部電影跑了五個省,這部電影則一直是在溧水這個縣,完全封閉的一個環境中,浴血奮戰了五個半月,大家都很辛苦,我很感謝大家。我沒有其它要說的,希望大家能看到一部好的電影。」

報導指出,《金陵十三釵》是張藝謀首次執導的戰爭史詩大片,影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集合了英、美、義、澳、日、韓等多個國家的團隊,堪稱一支「多國部隊」。作為這個「多國部隊」的指揮官,張藝謀在開機的第一天,他就用非常標準的發音喊出「action」,現場的工作人員最初有點發懵,但很快就明白了導演的用心。自此,「action」和「cut」(停拍),也成為張藝謀每天喊得最多的兩個詞。到外國演職人員已撤離時,每天現場響起的還是「action」和「cut」。有工作人員建議說:「導演,現在都是中國人,你還是說「開機」和「停」吧,但習慣了「洋範兒」的張藝謀已改不了口,用外語口令堅持到拍完最後一個鏡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