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udn電影世界: 「汽車總動員2」 賣點變缺點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汽車總動員2」 賣點變缺點
25 Jun 2011, 8:16 pm

「汽車總動員2:世界大賽」劇照。
(圖:迪士尼提供)
24日上映的「汽車總動員2:世界大賽」(Cars 2)雖然宣傳聲勢浩大,但上映前媒體評價卻不高。著名影評綜合網站「爛番茄」(rottentomatoes.com),媒體給分只有38%,算是皮克斯(Pixar)史上所有動畫片最低的一部。

大部分影評人認為,本片的缺陷是間諜情節有些喧賓奪主,大量關於陰謀詭計、偵破案件的對白,可能會讓看熱鬧的小孩子們感到厭倦和困惑,更適合成人觀眾。

皮克斯的動畫一向以技術過硬、故事感人著稱。但相對該公司以往作品,「汽車總動員2:世界大賽」在視覺效果、細節和精采程度都有突破。反而故事相對薄弱,缺少觸動人心的情節,笑點也不多。

有趣的是,導演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在之前記者會還特別自豪地強調,皮克斯動畫最大特點就是影評人給的評價高、口碑好。每次在上映前,高評價都能保證票房。可是這次負面的評價,不知是否也會影響票房?

不過迪士尼對該片的期待不僅是票房。雖然該片上集票房不算頂尖,但相關玩具大賣狠賺一票。因此續集片中設計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汽車角色,目標明顯放在海外市場。一系列玩具正開始熱銷,勢將帶來巨額收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