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udn電影世界: 大導的兒女 實現電影夢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大導的兒女 實現電影夢
25 Jun 2011, 8:16 pm

李安導演的兒子李淳(右)在「醉後大丈夫2」裡耍寶演出。
圖/華納提供
熱愛電影也是一種遺傳?拍電影雖然辛苦,但不少名導的兒女不是在幕前演電影、就是從事幕後工作。

李安的兩個兒子李涵與李淳小時候都曾演過李安的電影,兩人長大後也對電影充滿興趣。李涵在李安處女作「推手」中飾演郎雄的孫子,戲分不少,但當年李安讓兒子李涵演電影其實是想節省製作經費。20年後,李涵雖沒走上演藝之路,卻在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擔任美術方面的工作。

李安的小兒子李淳最近因為在好萊塢電影「醉後大丈夫2」搞笑演出,引起話題。早在李淳才1歲,就曾在「喜宴」中和媽媽林嘉惠一起上鏡,飾演婚宴中為新人帶來喜氣的小男孩。沒想到李淳後來也愛上了演戲,目前就讀紐約大學戲劇系,還以學生的身分演出「醉」片中的泰國天才大學生,放下身段耍寶。

吳宇森(左)的女兒吳飛霞努力投入電影圈。
(本報資料照片)
吳宇森的女兒吳飛霞學過劍道、還是跆拳道黑帶,在父親影響下投入電影工作。剛開始吳飛霞只是替吳宇森的公司做市調研究,之後因父親現場助手離開,於是跟父親學習幫忙,吳宇森也傾囊教授拍片的技巧心得。吳飛霞曾在電影「劍雨」、「遍地狼煙」中演出,但她除了演戲,也很想當導演,並曾以執導的短片入圍威尼斯影展。

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左)是導演羅塞里尼和女星英格麗褒曼的女兒。
圖/BVLGARI提供
義大利電影新寫實大師羅塞里尼與女星英格麗褒曼的女兒伊莎貝拉羅塞里尼,不但長期擔任知名化妝品牌代言人,還演過「藍絲絨」等片,並與名導馬丁史柯西斯有過一段婚姻。雖然她出道晚,但憑著出眾的氣質和家世,始終在演藝圈有一席之地。

美國名導法蘭西斯柯波拉的女兒還在襁褓時就在父親代表作「教父」裡客串一場嬰兒受洗的戲,而且經常在父親電影亮相,包括了「教父2」、「鬥魚」、「棉花俱樂部」、「佩姬蘇要出嫁」裡都看得到她的身影,直到「教父3」更有吃重的演出。不過蘇菲亞志不在演戲,而是繼承父親衣缽當導演。後來她執導的首部電影「愛情,不用翻譯」果然讓她受到矚目,去年更以電影「在某處」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證明虎父無犬女。

蘇菲亞柯波拉(右)與父親柯波拉都享譽影壇。
(法新社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