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udn電影世界: 李國豪演出喪命 華裔編劇改編「龍族戰神」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李國豪演出喪命 華裔編劇改編「龍族戰神」
29 Jun 2011, 9:03 pm

曾成功將漫畫「守護者」 (Watchmen)改編成電影劇本的年輕華裔編劇謝鈞華(Alex Tse),將擔任新版「龍族戰神」(The Crow)編劇。該故事曾在1994年被搬上銀幕,由李小龍之子李國豪(Brandon Lee)主演。但李國豪卻在拍攝時,因空包彈中混合真彈藥,被擊傷腹部而死。

28歲的李國豪1993年拍攝原版「龍族戰神」槍戰場面時,被真的子彈打中。當時另一男演員麥可麥西(Michael Massey)站在20呎外,手持一把0.44口徑的手槍。槍內本應是假子彈,但槍聲響起後,李國豪應聲倒地,鮮血四濺。

李國豪之死有人說是意外,也有傳說是謀殺,至今依然是迷。但因為電影本身就被黑暗邪惡氣氛包圍,他本人的角色也是傳說中被烏鴉附身死不瞑目的人,這讓他的死更充滿神秘色彩。

新版「龍族戰神」由恐怖片「28周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導演佛瑞斯納迪歐(Juan Carlos Fresnadillo)執導,男主角目前定為「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

33歲的謝鈞華近日被指定為該片編劇。他稱本片風格和展現方式將與1994年版本大不同,雖然故事精髓不變,但會有全新演繹。目前劇本剛處於啟動階段,能透露的內容不多。但憑著之前謝鈞華對「守護者」的詮釋,片方對他充滿信心。

「龍族戰神」原是漫畫。傳說中烏鴉會附身死不瞑目、充滿復仇之火的肉體,直到他完成復仇為止。為了要替死去的未婚妻復仇,男主角藉由烏鴉魔力自墳墓復活,成了神出鬼沒、刀槍不入的復仇者,並開始尋找曾經加害他們的流氓。

謝鈞華在舊金山長大,小時候想做喜劇演員或籃球運動員,後因對寫作的興趣在波士頓艾默森(Emerson)大學主修大眾傳播。在看過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成名作「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之後,謝鈞華毅然決然走上編劇之路。他說:「雖然『黑色追緝令』不是什麼經典名片,但卻激發我對電影這條路的熱情。」

謝鈞華畢業後來到洛杉磯,以編劇為目標開始在電影圈工作。三年後售出處女作劇本「87 Fleer」給Showtime電視台。這部影片根據他自己的成長經歷寫成,講述舊金山四個年輕人的成長。雖然始終沒有拍成電影,但為謝鈞華打開機會之門。

耗資1億2000萬美元的「守護者」劇本初稿由超人電影專家大衛海特(David Hayter)完成。謝鈞華從小就是「守護者」書迷,自覺機不可失,毛遂自薦。他自製15頁的編劇計畫,呈現每個場景的設計概念,終於說服華納公司,讓資歷尚淺的他獨挑大梁完成劇本。

謝鈞華說:「劇組當初很掙扎,猶豫是否要將原作中的冷戰核武恐懼改成現代的反恐戰爭,擔心現代的觀眾是否能確實感受當年的危機意識。但反過來說,現在絕大多數的動作片都在講恐怖分子,觀眾被疲勞轟炸。我們最終考慮到冷戰時期的歷史價值,決定忠於原著。」

此外,少年得志的謝鈞華未來的目標是和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等他崇拜的導演合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