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udn電影世界: 九把刀「那些年」催淚 獲觀眾票選獎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九把刀「那些年」催淚 獲觀眾票選獎
30 Jun 2011, 8:46 pm

九把刀(右二)開心得獎,左起為頒獎人葉如芬、陳妍希和柯震東。
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第13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昨頒獎,九把刀處女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獲得觀眾票選獎,九把刀穿紅T恤領獎,笑說自己比其他導演幸運的是沒有資金問題,不用賣車賣房,「不過我也有從ATM領版稅出來投資啦。」

九把刀非常開心地說:「太高興了,平常我很臭屁,但得這座獎真的很難!從沒想過當導演,但很確定拍『那些年』是我的夢想,非常感謝我的兩位副導演讓我這麼笨的人完成夢想。」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九把刀的初戀故事,兩年前他還去參加了那個女孩的婚禮,他把感情投注電影,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時,讓不少觀眾感動拭淚。

今年共有來自全球180部影片報名,入選12部影片,經過英國名影評人湯尼雷恩等5位電影人組成的評審團評選,結果由加拿大片「三場意外與一個預言」奪最佳影片大獎,獲得獎金60萬,評審團特別獎頒給俄羅斯的「即刻求生」,獲獎金30萬,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則奪下觀眾票選獎。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謝小韞和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溫馨致詞,她們不約而同號召各國年輕導演到台北市來拍片。張艾嘉說:「電影人真的很辛苦,不但要拍片,還要為影展飛來飛去。不過我希望大家這次來台北,有空閒時能交到台北的好朋友,吃到台北好吃的東西,看到台北好看的地方,然後很快再回到台北來拍電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