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udn電影世界: 沈可尚新紀錄片 拍婚紗文化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沈可尚新紀錄片 拍婚紗文化
28 Jun 2011, 8:58 pm

沈可尚的「幸福定格」探討華人拍婚紗照的特殊情結。
圖/CNEX提供
曾以「野球孩子」獲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的導演沈可尚,最近投入新紀錄片「幸福定格」的拍攝,該片以華人社會特有的婚紗照為主題,從這個產值超過100億元的消費市場切入,帶出新人拍婚紗的故事。

以往沈可尚的作品較為嚴肅,但這回拍「幸福定格」的靈感竟來自床頭自己的結婚照,沈可尚表示,該片在首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提案贏得首獎,也吸引國外投資者的興趣,希望他從文化面或產業面切入,他自己更想聚焦於人性,探討華人為什麼重視拍婚紗,以及婚紗背後的愛情與家族聯結。

去年7月籌拍的「幸福定格」目前已鎖定3組情侶,一對是台北市想拍裸體婚紗又面臨各種挑戰的金融界情侶;一對是南台灣在八八風災中家園破碎、遺失婚紗的原住民伴侶;另一對則是在大陸陜北種蘋果的年輕男女,他們相戀近5年卻從未拍過合照,彼此的心願是到縣城拍婚紗,做為兩人的第一張合照。

該片預計明年9月推出粗剪版,並希望在CCDF得獎爭取更多國際資金。CCDF目前在徵案,報名至7月15日截止,詳情洽http://ccdf.cnex.org.tw/?p=118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