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udn電影世界: 「愛情速可達」 失業漢克斯邂逅羅勃茲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愛情速可達」 失業漢克斯邂逅羅勃茲
1 Jul 2011, 8:20 pm

湯姆漢克斯(右)在「愛情速可達」與茱莉亞羅勃玆合作。
(圖:環球提供)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自編自導自演,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聯合演出的喜劇「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1日上映。本片雖然有浪漫情節,但主要反映近幾年經濟危機令很多人失業的現象,展現人們面對失業和失意的一種積極樂觀態度。

故事講述賴瑞(湯姆漢克斯飾)已適逢中年,卻慘遭工作已久的公司裁員,人生頓時失去方向及重心。因此決定前往當地的社區學院就讀,重新展開新人生。他在校園認識許多新朋友,大多是社會邊緣人,一事無成者或者毫無存在感。他們時常結伴出遊,一邊騎車到處亂逛,一邊思考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

「愛情速可達」中有奧斯卡帝后飆演技。
(圖:環球提供)
雖然努力體驗生活,但對於自己未來仍感到徬徨的賴瑞,某日在一堂演講課遇見令他心動不已的女教授瑪西蒂絲(Mercedes Tainot, 茱莉亞羅勃茲飾),讓他的人生開始有了新的契機。樂觀親切的賴瑞不斷向瑪西蒂絲示好,也改變她原本已對工作和婚姻漸漸失去熱情的心態。兩人愛苗逐漸滋長,進而發展出一段浪漫交織的深刻情誼。

本片屬於清新勵志型作品,兩位主角的演技顯然對此片綽綽有餘。湯姆漢克斯和茱莉亞羅勃玆反而放下平時的大牌光輝,展露輕鬆隨意很平民化的一面。湯姆漢克斯年過中年,也在片中露內褲、肚皮,展示笨拙而滑稽的片段,給觀眾頗具喜感的表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