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第17屆洛杉磯電影節 大製作不捧場?

傑克布萊克(左)和莎莉麥克琳(右)主演的黑色喜劇「伯尼」揭幕洛杉磯電影節。
(堡石提供)

2011年洛杉磯電影節(The 2011 Los Angeles Film Festival)將於本月16日至26日在洛杉磯市中心LA LIVE舉行。舉辦至第17屆的電影節缺少商業大製作捧場,卻有不少在「日舞影展」獲好評的小成本電影參展。將亮相的200多部電影主要來自美國和歐洲,亞洲作品多部韓片和紀錄片入選,但中文片集體缺席。

以前的洛杉磯電影節常吸引不少暑期大片參與,如「變形金剛」(Transformers)、「X檔案」(The X-files)等都曾選在電影節首映。不過今年將亮相的商業大製作只有華納公司的「綠光戰警」(The Green Lantern),其餘為來自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200多部獨立製片和紀錄片。

開幕片是知名獨立導演理察林雷特(Richard Linklater)執導、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 )和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主演的黑色喜劇「伯尼」(Bernie)。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發生在德州赫茨維爾(Huntsville)小鎮。

傑克布萊克飾演殯葬員伯尼,他的工作主要是與老人打交道,為此他與鎮中一個由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飾演的古怪且富有的寡婦糾纏在一起。本片融合犯罪和黑色幽默兩種元素。


由凱蒂荷姆斯主演的驚悚幻想片「別怕黑」為洛杉磯電影節閉幕影片。
(米拉麥克斯提供)
閉幕片則是「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奇幻大導演吉勒莫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製片和編劇的驚悚片「別怕黑」(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本片由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和蓋皮爾斯(Guy Pearce)主演,呈現華麗奇幻的影像風格及詭譎驚悚的駭人氛圍,帶給觀眾一場直探內心恐懼深處的恐怖夢靨。故事講述孤獨內向的莎莉(Sally Hirst)和家人搬入位於羅德島的19世紀古典宅邸。莎莉在這棟龐大古宅盡情探索時發現地下密室,與莎莉竟在無意間釋放了來自遠古,亟欲將人們拖入黑暗深淵的神祕怪物。此外,本次電影節也將請到奧斯卡主持人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到場與觀眾見面 。
【2011/06/15 世界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