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udn電影世界: 魏德聖天天跑三點半 也不放棄電影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魏德聖天天跑三點半 也不放棄電影
24 Jun 2011, 8:22 pm

台南市新豐高中「名人講座」昨天邀請「校友」導演魏德聖主講,魏德聖回答學生所有問題,演講變成座談。他給學生的心得是:「只要不放棄,遲早都能完成」。

導演魏德聖到新豐高中演講。
記者周宗禎/攝影
昨天的講題原是「立足海角,成為賽德克‧巴萊」,魏德聖上台後,提到當年考上新豐高中但沒報到,後來跑去念工專電機科,發現沒興趣,又跑去拍電影。主持人問他「為什麼不讀新豐?」「為什麼要念沒興趣的電機科?」台下學生也爭相發問,魏德聖乾脆不演講,隨興和台下一問一答,氣氛熱烈。

魏德聖說,當年的環境讓他難有選擇,他熱愛電影,雖不是科班,但比科班的更認真,拍「海角七號」後,至今一直在借錢,幾乎天天跑三點半,「卻從沒跳過票,因為上天會幫助有心的人」。

導演魏德聖到新豐高中演講,台下有一千多名學生與社區居民,學生反應熱烈,爭相舉手發言。
記者周宗禎/攝影
他說,兩種人最大,一種是最有錢的人,另一種是借最多錢的人,「我現在就借很多錢」,台下響起一陣笑聲。

魏德聖強調,很多事沒那麼難,很多人認為要找到那麼多能演的素人、找到好題材、找到錢…一定很難,「但我發現,只要坐下來,花點時間思考,很多事情都可以想到方法」。

「把握當下,不要想著要等『最好的』到來,只要把握『現在最好的』就夠了」。他舉例說,他曾與四名好友相約拍好電影,結果廿年過去了,僅他和其中一人完成,另三人還沒有找到最好的劇本,至今未完成心願。

魏德聖笑說,做喜歡的事根本不需鼓勵,他現在就是在做最喜歡的事,應該是最正常的人,卻老是被當成異類、怪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