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udn電影世界: 「汽車總動員2」 跑遍全世界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汽車總動員2」 跑遍全世界
24 Jun 2011, 8:22 pm

記者會出現片中可愛的車版日本壽司廚師。
(記者馬雲/攝影)
皮克斯暑期動畫力作「汽車總動員2:世界大賽」(Cars 2)18日在好萊塢El Capitan劇院舉行全球首映,導演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和為角色配音的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等演員全數到場。首映現場布置成賽車跑道,兩旁觀眾席是可愛且以車為造型的角色。

本片雖依然以讚頌友誼、描述精采賽車場面為核心,但加入了間諜情節,並帶觀眾到世界多個大城市遨遊,從畫面比上集更好看。

「汽車總動員」不是皮克斯(Pixar)最賣座的電影,好評度也一般,甚至是少有未獲得奧斯卡獎的皮克斯電影。但其中的汽車角色卻深入人心,相關產品也賣得特別好。

約翰拉薩特在20日記者會特別宣布,第一集目前從戲院到DVD到相關商品全球總銷售額達100億元,這也是為什麼他決定推出第二集。他說:「觀眾希望看到這些角色再回歸,且關於賽車的故事有很多發揮空間。」

記者會展示片中義大利創意圖。
(記者馬雲/攝影)
本片帶觀眾到東京、巴黎、倫敦和義大利進行世界之旅,且突出各國文化特色。帶有當地特點的服裝、造型、語言、有趣的習俗都一一體現其中,讓人感嘆製作者對細節的注重。

約翰拉薩特表示,這一切都源自於他為第一集「汽車總動員」到世界各地宣傳時的所見所聞。他希望把自己身為一個外國人來到這些城市的感受帶給觀眾,同時又能讓海外觀眾感受到回家一樣的親切感。因此他對這些城市做了大量研究,並請到來自這些國家的人做翻譯,保證片中出現的各種文字、民俗準確。

記者會展示片中日本創意圖。
(記者馬雲/攝影)
比如在東京,各種車化身為日本相撲、藝伎、卡通。日本的壽司芥末酒館和霓虹燈,甚至是街頭各種買零食的售賣機都出現在片中。最有趣的是對日本洗手間的刻畫,裡面有著很多按鈕的自動化沖水裝置,是約翰拉薩特在日本時親身體驗過的。

在巴黎,人們看到小車們在巴黎鐵塔旁擁吻。在義大利街頭則是各種狂歡跳舞的汽車,在倫敦,人們更可以看到汽車造型的女王、王子和帶大殼帽的警察和衛兵,甚至天氣也變成當地常出現的陰天。

記者會展示片中日本創意圖。
(記者馬雲/攝影)
此外,上集的一號男主角閃電麥昆(Lightning McQueen)這次淪為配角,他的好朋友「板牙」(Mater)反成主角,不僅經歷間諜冒險,也為朋友兩肋插刀,還成救助英國女王的英雄。不過約翰拉薩特仍希望他們都是主角。本片主要描述他們如何維護彼此的友誼和信任,間諜情節只是讓本片更好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