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連3年拿MTV電影獎 「暮光」情侶笑僵

「暮光之城」演員上台領取MTV電影獎,泰勒洛特(右)笑得特別開心。
(路透)
MTV電影獎連續第3年由「暮光之城」系列大勝,引發眾多網友的反感,建議不妨改名為「暮光獎」。「哈利波特」系列的跩哥馬份-湯姆費頓勇奪最佳反派,在一片「暮光」得主中殺出重圍。而入圍「最突破演員」的「青蜂俠」周杰倫,則敗給「特攻聯盟」的超殺女-克蘿伊莫蕾茲。以往MTV電影獎被視為有別於奧斯卡對影片內涵、主旨較為看重的嚴肅品味之外,讓主流商業影迷可以投票表揚心中喜愛娛樂片的通俗口味大獎,頒獎典禮氣氛輕鬆,出席巨星都玩得很high。過往「駭客任務」、「變形金剛」、「魔戒」等都曾囊括大獎,但近3年都是「暮光之城」女影迷大量灌票主導得獎結果,還未頒獎就已確定應是「暮光」大勝,也失去懸疑感,更遭網友撻伐,多次拿獎的羅伯帕丁森與克莉絲汀史都華被嫌表情不太興奮,只有演狼人的泰勒洛特還是很努力地在台上笑得很開心。
由於粉絲灌票大隊太過賣力,不僅最佳影片、男女演員等大獎都被「暮光」的第3集「蝕」抱走,「社群網戰」、「黑天鵝」與「全面啟動」等都鎩羽。
羅伯帕丁森不但領最佳男演員獎,還擔任MTV世代大獎得主瑞絲薇絲朋的引言人之一,羅伯還不慎脫口而出F髒話,轉播時未被消音,某些媒體覺得不妥。
【2011/06/07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