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udn電影世界: 全球經濟失序 搞怪解放心靈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全球經濟失序 搞怪解放心靈
4 Jul 2011, 7:41 am

不過短短的3年,女神卡卡登上流行音樂顛峰,她的音樂、她的造型都是話題,這個崛起在金融海嘯發生、全球經濟崩壞年代的天后,以特有的音樂風格和黑色幽默,撫慰動盪時代的人心,引起不少共鳴。

在美國這個流行音樂搖籃的國家,社會氛圍往往影響了音樂流行趨勢,越戰的年代出現許多反戰歌手,富饒的80年代則有天王天后麥可傑克森與瑪丹娜。今日的女神卡卡為同志伸張正義,高舉環保旗幟,新時代的話題,再配上不驚人誓不休的打扮,在經濟蕭條的年代,立刻成為人們移轉苦悶心情的良藥。

想想,如果卡卡身在台灣,她可能只是一個許純美,在美國強大的價值整合能力和文創商業化包裝下,即使許純美也可以變成卡卡。在亞洲,大概只有韓國在流行音樂全球化走得比較前面。因為,當我們還在吵著大陸春晚特別節目,F4何時要合體,小虎隊還要不要再翻一次筋斗的時候,韓國的少女時代已經征服歐美市場。

政府力倡六大新興產業,文創為其中重要項目,但是這幾年我們除了一個周董,也沒有第二人,但以流行的角度來看,周董老矣,逐漸退居幕後。我們需要更多價值整合,更強大的文化創意,才能創造出更多的品牌。

※延伸閱讀
‧女神卡卡來台追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