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udn電影世界: 醜怪混搭出美感 卡卡百變不隨便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醜怪混搭出美感 卡卡百變不隨便
3 Jul 2011, 9:04 pm

生肉裝、泡泡裝、藍綠色體毛,女神卡卡每一次現身都為時尚圈帶來震撼教育,驚世駭俗的醜怪混搭出特有的美感,隨著卡卡來台,這回從小怪獸到新聞主播,掀起一股驚人的「Lady Gaga cosplay」現象。

「卡卡的古怪背後包裝的是非常浪漫的女人味,她穿很緊很少的衣服,凸顯很美的女性線條,這是她的自信表露。」時尚評論家袁青表示。

卡卡的品味跟她富裕的家庭背景有關,這次來台,卡卡手提香奈兒包、戴香奈兒墨鏡、逛愛瑪仕精品,赴台中市政府頭戴的是剛在飯店買的金色香奈兒頭飾,搭配一頭黑白交錯編髮,她的舞台裝多出自麥昆、亞曼尼之手,私底下卡卡則愛穿聖羅蘭,這些精品都具備創意、工藝、質感、國際觀與知名度,「但她也顛覆精品,比卡卡有錢的人多,但沒人有膽子將柏金包鑲上鉚釘簽名,對卡卡來說,精品是用來陪襯她的。」

「女神卡卡的怪,是有品質的怪。」袁青表示,仔細觀察卡卡的造型,運用精緻的面罩、服裝中參雜細緻蕾絲與鉚釘「這都是主流市場認定的美,卡卡在高級元素中加入漆皮、膠帶、生肉或是胸貼,顛覆主流之美,但跟隨便搞怪是有差異的,一百年後回頭看卡卡,她獨一無二的品味,記錄這個年代有的東西,同時傳承古典。」卡卡玩的是更高境界的「樸拙之美」,很俗的顏色在她身上竟然玩得很漂亮。

對於台灣瘋狂複製卡卡造型的年輕人,袁青認為,卡卡也是從瑪丹娜、瑪莉蓮曼森等時代偶像身上擷取靈感,她用瑪丹娜用過的十字架,和極度暴露結合,讓人重新思考宗教霸權,這是她消化整理後而產生的美學意識。對網路世代而言,卡卡美學符合年輕人不受疆域、時空限制,但模仿過程中,這批小怪獸般的年輕人如何尋找出屬於自己的美學定位,將是一大挑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