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udn電影世界: 盧卡斯、史匹柏 幫南加大電影學院「整形」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盧卡斯、史匹柏 幫南加大電影學院「整形」
7 Jul 2011, 8:31 pm

走進南加州電影學院校園,迎面而來的是創院的道格拉斯費爾班克斯銅像。
(記者馬雲/攝影)

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USC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自2009年重新翻修後,以更現代、更藝術化的面貌迎接各地學子。

學院大樓內陳列很多經典電影道具。
(記者馬雲/攝影)
學院內陳列很多電影演員、電影公司捐贈的經典電影拍攝時所用道具、照片等珍貴資料,因此成為很多人來到洛杉磯參觀的地方。

南加大電影學院是美國建院最早、歷史最悠久的電影專業院系。始建於1929年,迄今已歷經整整82年,與洛杉磯加州大學和紐約大學電影學院並稱為美國三所最頂尖的電影學院。

從南加大電影學院走出來的業界奇才數不勝數,包括「星際大戰」(Star Wars)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阿甘正傳」(Forrest Gump)導演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及「達文西密碼」(Da Vinci Code)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等人。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曾被拒之門外,至今都是他的遺憾。

這些才華出眾的傑出校友,在好萊塢電影界擁有巨大影響力。他們對母校心懷感激,一有機會就為母校的發展壯大出錢出力。

這次的兩幢新樓,就是喬治盧卡斯與史蒂芬史匹柏一起,於2006年捐資1億7500萬美元興建的。

南加大電影學院新樓和整個布局顯得高貴和典雅,據說設計靈感源自古埃及宮堡式建築風格。庭院、立柱和迴廊以及穹門上的裝飾圖案,很多都借鑒1963年好萊塢大片「埃及豔后」(Cleopatra)的某些布景樣式。這種帶有東方古典神秘氣息建築風格,恰當地突顯出南加大電影學院的學術氣質和氛圍。

園內兩座主樓,一座以喬治盧卡斯的名字命名,對面的一座則是以史蒂芬史匹柏命名,以銘記他們慷慨資助。名導和名校聯姻,使得雙方相得益彰,對無數渴望成功的莘莘學子產生強大的誘惑力。

走進校園,迎面而來的是建立學院的道格拉斯費爾班克斯(Douglas Fairbanks)全身銅像,左右兩側是喬治盧卡斯和史蒂芬史匹柏大樓。

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內陳列很多電影器材。
(記者馬雲/攝影)
樓內大廳陳列有巨大的攝影機和各種曾使用過的電影器材。希區考克 (Alfred Hitchcock)後代也捐贈大廳的裝修及很多希區考克曾經電影作品的海報,陳列在大廳。因此這所富麗堂皇的大廳,被命名為希區考克大廳。

大廳的建築風格散發著一股拉丁風情,走進這座大廳,就如同身臨希區考克電影的某個神秘場景。牆上一塊銅牌上面鐫刻著希區考克和愛妻艾瑪希區考克(Alma Hitchcock)的名字,右邊是希區考克代表作「鳥」(The Birds)的海報。

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二樓的教師辦公區走廊牆上掛滿電影海報。
(記者馬雲/攝影)
兩棟樓到處都是新老優秀電影的海報、經典劇照。每天從這裡走進走出,看到無數大師作品,被經典作品所薰陶。也讓每個學生能受到浸潤,受到激勵,從而能一步步邁入電影藝術的神聖殿堂。

二樓的教師辦公區走廊的每個房門都是學院教師的辦公所在地。走廊的牆上循序張貼著經過版權所有人特別授權的電影海報,一切看起來都顯得格外莊重、 正規且精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