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udn電影世界: 影視作品近百部 何宗文獲傑出成就貢獻獎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影視作品近百部 何宗文獲傑出成就貢獻獎
6 Jul 2011, 7:56 pm

何宗文(右)2004年獲好萊塢電影音效剪輯工會授予終身成就獎。
(圖:何宗文提供)
何宗文出生北加州,是第二代華裔移民,畢業於巴沙迪那(Pasadena)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他成為音效剪輯師已為好萊塢電影、電視效力60年,影視作品超過90部。

現已83歲的何宗文將於10月15日由好萊塢電影剪輯工會(The Motion Picture Editors Guild,MPEG)授予傑出成就貢獻獎(The Fellowship and Service Award)。他也曾於2004年獲好萊塢電影音效剪輯工會(Motion Picture Sound Editors,MPSE )授予終身成就獎,2006年獲得美國影藝學院頒發「特殊成就貢獻獎」(John Bonner Medal of Commendation)。

何宗文曾三度入圍艾美獎,並於1971年以電視影集「Tribes」獲得最佳音效剪輯獎。他兩次入圍英國奧斯卡,包括1970年名片「巴頓將軍」(Patton),並於1971年以電影「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獲得最佳音效獎(Best Sound Track)。

他曾與包括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s)、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威廉佛瑞金(William Friedkin)、約翰法蘭克海默(John Frankenheimer)等好萊塢多位著名導演合作。並曾在1964至1976期間,任福斯電影公司音效部門主管。

後又在迪士尼電影公司任後期製作部門副總裁(vice president of post-production)五年,負責電影後期製作的監督、執導工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