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udn電影世界: 不當女版斷背山 「雪花秘扇」剪吻戲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不當女版斷背山 「雪花秘扇」剪吻戲
1 Jul 2011, 8:20 pm

由李冰冰、全智賢、休傑克曼主演的電影《雪花秘扇》上映已整整一周,票房成績穩穩攀升,僅次於《建黨偉業》和《功夫熊貓2》。然而,由於《雪花秘扇》題材的特殊性,上映以來引發了不少爭議。該片導演王穎對於觀眾褒貶不一的意見近日作出了回應:「非常感謝大家的關注,一切質疑都有助於我們更好地自省。」王穎還對觀眾的質疑作出了回應。

廣州日報報導,一個是清末的湖南偏遠山區,一個是上世紀90年代的上海,一個是當下,《雪花秘扇》在這三個時空下不斷地變換,甚至古代角色和現代角色出現在同一場景。對此,有觀眾大呼「太穿越」、「有點亂」,但也有觀眾直言「很享受」,「貫穿起兩個時代的聯繫」。

據報導,英語、韓語、普通話……如此之多的語言夾雜著出現在影片裡,有網民反映「太不統一」,另一部分觀眾則表示,電影原本就是反映現實的,靜下心來仔細辨別這些語言,覺得別有風味,尤其是全智賢略顯「含混」的中文,對一個韓國演員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

報導稱,《雪花秘扇》上映後,那些相擁而眠、抱頭痛哭等「爭議」情節,得到了女性觀眾的普遍認可,但是,對「曖昧」抱有期待的男性觀眾則有點失望:「太悶」,「導演過於執著於自己那不慍不火的文藝氣質,致使全片鮮有高潮。」

王穎透露,自己還特意刪掉了兩人之間的親吻鏡頭,「其實那只是李冰冰的臨場發揮。當時我覺得特別棒,但考慮到怕引起歧義,最終還是刪除了。畢竟我們想做的不是簡單複製一個女版《斷背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