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udn電影世界: 猶大,吻我 陷溺善惡的掙扎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猶大,吻我 陷溺善惡的掙扎
4 Jul 2011, 8:35 pm

女神卡卡翩然飛離,四天三夜的卡卡旋風,她留下一個「做自己」的典範,一如專輯「Born This Way」所揭示的,所以她大方坦承自己的性取向,也敢於揭露內心對宗教的掙扎。

女神卡卡從來不怕顛覆,不管是時尚、性別,或宗教。她忠於自我,不管什麼樣的穿著,都能怡然自得,反而是觀者為自己戴著批判的有色眼鏡而看到慚愧,例如周日在台中歡迎會上的紅色豹紋裝,有人覺得「俗氣」,她卻為了正好和表演的孩子們一樣都穿紅色而開心;曾有人直言她的造型「怪」,她說:「不會啊,我覺得我很漂亮。」

而當華語圈的明星遮遮掩掩自己的性向時,女神卡卡大方以「Yes」回應對她性取向的疑問,其實她說過了,但面對台灣媒體,不管工作人員一臉驚嚇,她毫不扭捏地作答。接著又大力支持同志運動、媒體責任等等,對這議題一談就欲罷不能。

有話就要說,女神卡卡借新歌「猶大」(Judas)討論她對宗教的迷惑,她內心對光明(耶穌)與黑暗(猶大)的掙扎,她並未在歌裡給答案,只是提出討論,而她認為,公開討論是無罪的,她歡迎外界的批評指教,這表示大家終於超越了對她表象的討論,注意到她要表達的意涵。

然而,當她唱著「我愛上了猶大」、「猶大,吻我。若你覺得冒犯,下次就耳朵戴套吧」、「耶穌是我的善,猶大是我執念的惡」…深深冒犯了宗教界,更別說MV將黑人耶穌與門徒全變成現代的飛車黨,女神卡卡自己扮演抹大拉的馬利亞,陷在愛耶穌或猶大的三角戀裡。任何「清醒」的藝人,不會有這麼惹怒宗教界的行為,但卡卡在歌裡是有話要說的。

做自己,因為要相信自己「天生完美」,女神卡卡引用歌詞:「小時候,媽媽告訴過我,我們天生都是超級巨星。」卡卡這麼近距離地衝擊台灣,她搔首弄姿、她敢於挑戰、她不怕你看,她要告訴所有遭霸凌者、還在衣櫃裡不敢面對自己性向的人、覺得不符合主流價值的人,「相信自己,分享你們的故事,讓世界聽到。」

※延伸閱讀
‧女神卡卡來台追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