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udn電影世界: 「布袋甩尾」 史艷文、真人同台飆戲

udn電影世界
udn電影世界: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電影新片上檔資訊、演員動態、幕後花絮。\r\n\r\n

「布袋甩尾」 史艷文、真人同台飆戲
6 Jul 2011, 7:56 pm

台灣大哥大首部新媒體電影「布袋甩尾」,演員黃鐙輝(右起)、Y頭、陳嘉豪登台造勢。
記者黃義書/攝影
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使用量飆速成長,相對帶動數位內容龐大需求,台灣大哥大與崗華影視攜手推出全台首部專為行動裝置打造的新媒體電影「布袋甩尾」,雲州大儒俠史艷文首度和真人演員同台飆戲,即日起獨家在台灣大哥大「TV隨身看」上映。

「布袋甩尾」由李崗監製、白羊(胡皓翔)導演,劇情融合布袋戲、真人Cosplay、口白等,在史艷文40周年向台灣布袋戲傳奇英雄致敬。李崗認為行動裝置對數位內容的需求愈來愈大,滲透力也更強,未來吸引觀眾上電影院會更難,他說:「新媒體產業是全球影視產業全力搶攻的市場,『布袋甩尾』更是完全以拍電影的規格製作的數位內容,希望未來能以工廠角色量產,為電影人找到新出路。」

台灣大哥大首部新媒體電影「布袋甩尾」,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營運長長谷元與史艷文合影。
記者黃義書/攝影
電信業、布袋戲團和電影圈是三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從兩年多前開始發想,每一個步驟都需要磨合。

李崗表示,傳統布袋戲拍攝節奏很快,也不太講究光線,但拍攝電影從調光、音樂、剪接都必須細到一格格處理,加上結合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和科技潮流的內容,雖然做起來很辛苦,但也學習到很多經驗,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平台支援,讓大家都能欣賞到真正屬於台灣的新媒體電影。

新銳導演白羊則提出新媒體電影的「3R守則」,第一是尺寸重製(resize),畫面構圖必須符合行動裝置螢幕大小;第二是重新規劃(rearrangement),因為使用行動裝置觀看影片的時間較短,因此故事節奏必須輕快易懂;第三是「耳目一新」(refresh),即使相同的故事,拍攝手法與題材也必須新穎有趣。

「布袋甩尾」在台灣大哥大「TV隨身看」獨家上映,支援iPhone、iPad、Android系統的手機和平板電腦,即日起至10月底止,台灣大哥大TV隨身看HD、經濟型、豪華型用戶都可免費收看,共分三集、每集15分鐘,申辦「TV隨身看」服務月付99到199元,新用戶可享首月免月租,10月底前有機會抽中限量發行的史艷文40周年紀念郵票。

台灣大哥大並和黃俊雄布袋戲合作推出「雲州大儒俠史艷文音樂專區」,推出音樂鈴聲、來電達鈴服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